多威文翻譯後臺:116材料學士+116材料碩士 英文:多益 600~650(難看) 日文:JLPT N2 找工作方向: 本來想要出國去把日本妹(X)工作(0) 不過陸陸續續面試都失敗了 八月份退役前 去考了日檢N2 命運好有過 於是把目的轉成 國內日商為主 可是是以能延續用日文情況為主的環境下的工作 (只好目的變成偶爾海外出差玩玩) 必需搭配以下幾點: 1.薪水真的不是第一目的(不然會吐血?) 2.不在乎是不是著名的公司 3.除了公司主動找鉦昱翻譯公司的以外 鉦昱翻譯公司本身丟的幾近是必然要會日文溝通 4.日商都要2次面試 不怕時間太久的人 5.面試能用日文的部份鉦昱翻譯公司幾近用日文 根基上不靠翻譯 =Page Down= 佈列順序以第一次面試去的時間為主 1.台日古河銅箔股份有限公司 (雲林斗六) == 製程助理工程師 (要脫鞋) 這家是我任何公司都還沒面試前想去的公司之一 離我家不遠10~15分機車 不變成長 在處所沒什麼負面消息的公司 在面試前就先跟人資經由過程德律風 她直接疏解他們的薪資XD 能接受再來面試 我固然能接管(先去面試再說?) 第一次面試和我同時來了兩小我 這是我唯一有看到和別人一起面試的公司 簡單考了高中化學相幹的常識 固然我帶了計算機 但是化學都快忘了 亂寫一通 由於這家做銅箔 所以在計算濃度上 硫酸的處置上 化學均衡公式意義 要略微了解 給一個小時寫 由於覺得別的兩位都有點面善 於是趁著上茅廁時相認 才發現一個是同屆隔壁實驗室 一個是同替代役時期隔壁處室的XD 接下來是人資一對一對談 根基上也是問為何想來公司面試 接管偶然加班 其實這邊很快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就直接繼續跟改我們考卷的工程師 課長(都台灣人) 三人面試 針對工作內容進行面談 這份工作主要會接觸到工廠端 那麼工場 早期製程的情況會有高熱 強烈的化學藥劑的味道(會戴口罩) 剛開始工作會在 那邊學工具 所以他會扣問是不是可以忍耐 後端製程是都不消擔心這些問題就是 由於鉦昱翻譯公司會日文 課長請鉦昱翻譯公司日文自我介紹 不過沒準備完全 講得很卡 請我口說要在增強 (OS:我就是想練口說才找日系公司) 還有無進展的薪資(我發覺大家城市問) 由於公司有劃定的薪資 所以其實假如鉦昱翻譯公司鉦昱翻譯公司的 他們還是照他們的XD 大概我們三人面試了三個小時多結束第一次面試 == 隔天就打德律風請我去第二次面試 發現第一次的各人都來了! 一入手下手請工程師帶我們參觀工廠 確認一下工作環境 其實比我想的還好 以後我們一個一個進去跟 課長 總司理等 一名台籍主管兩位日籍主管面試 這次毛遂自薦由於我調劑了長度保持在一分半結束 所以比較順遂不卡 日籍主管也是再跟鉦昱翻譯公司扣問可能的加班和偶爾假日可能會來上班是否接管 我首要提問 公司是否有到母公司研修 或者海外出差 和泛泛用日文的機率 不外已經是工廠端 生產很穩定了 所以以上我問的機率都很小XD (兩個日本上司) 整體來說 這家公司我感覺不錯 薪水不會別的用補助去撐 超過工時就會報加班 有試用期3個月 過了以後+5K 剛開始感覺滿不錯的 後來鉦昱翻譯公司有別的考量就摒棄了 薪水跟科技工業區比有落差 不過詢問之下這算是斗六四周算高標了... OFFER:GET 薪水:32~35K *14個月 (以下都只會寫局限) 2.群創光電(台南南科)== Array黃光製程設備工程師 LCD製程裝備工程師(要脫鞋) 這是鉦昱翻譯公司開啟104履歷後自動找我的 起首是黃光找我 後來某天LCD也打來 我跟LCD說是否同時排在一起 於是鉦昱翻譯公司就早上面試完古河的第二次後 即刻坐火車到南科 一點面試黃光 四點面試LCD (那天整整面試了三場) 其實鉦昱翻譯公司一入手下手以為會像之前去台積面試研替一樣一次就許多人(看板上比來大家都去) == 效果只有鉦昱翻譯公司默靜坐在大廳等人資來(空想幻滅) 先帶去旁邊小會議室寫英文 性向考試 電腦試題寫完後 再聯系人資後帶我去另外房間等主管來 黃光面試的主管滿馴良的 固然叫我自介 不外講了幾句就變成邊問邊自介 其實大多就確認 我研究所研究的內容 表達能力水平之類 鉦昱翻譯公司也扣問他們工作內容 新人練習後 漸漸學以後會起頭三個月(有點忘了)一次輪班 一個月內挑一天假日 來上班(可自由跟他人調) 天天的工作也是本身處置完回家等等 別的會問是不是接管穿無塵衣 基本上很興奮氛圍下竣事了 主管還跟我說若何 從五廠做交通車到二廠XD 還好到二廠時刻接近四點罷了 來得及面試 等了一下蜜斯就帶我上樓 方才寫過試題就不消在寫一次 直接等主管來 這個主管是我印象深刻之一的主管 很有南部感受的主管 也一向質疑我的論文 由於鉦昱翻譯公司首要做製程摹擬的研究 "那鉦昱翻譯公司找個大學生來 學一下若何操作軟體就能夠呀 何須找研究生?" 當然這也是 做製程摹擬很輕易被問的問題(往後的面試官都是如斯 都怕翻譯公司沒做過實行) 於是我就針對我實行驗證部分申明我的努力 因為這部分是我浏覽許多文獻 找出來的方式 再加上驗證都是我本身做 所以他要求鉦昱翻譯公司申明實行儀器 我也有去考校內的證照 所以也許懂道理和操作情況 大致上都跟他說了一遍 還好他說出:"不錯呀" 相信我之眼有騙到他(GJ!) 否則他說之前面試摹擬的 他都打槍歸去 LCD部分根基上也是工作本身處理完回家 優點是不消輪假日也不消來 不外要二次面試 隔天就打給我約二次面試 不外時候一直橋欠好 最後橋好以後 黃光部分簽呈已送到人資部份 基於不搶人原則下 LCD這邊就要摒棄(掰掰) == 過一個星期初人資就打德律風說薪水過了 請我去報到 總之公司近期缺人 薪資比鉦昱翻譯公司想的還高 面試到的主管印象都還不錯XD 由於沒有工場參觀 也不知道現實情況狀態了 OFFER: GET(黃光) 薪資:42~46K (含交通津貼) *14 + 來歲可能分紅 3.捷恩智顯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南科)==材料研發工程師 (要脫鞋) 這家位於南科 研發跟工場是分隔隔離分散的處所 一開始我還有點找不到地址 打電話給人資遵照指示找到了(呼) 面試的處所相當安靜 十分有實驗室的氣味 大家一人一個桌子 遠處看到有儀器 (大心?) 先給鉦昱翻譯公司寫一份資料 裡面簡單的數學標題問題之類的 比較沒什麼 最後面一個作文標題問題可用中文或日文寫 簡單寫完之後是三個台灣工程師(一個是主管)面試 不外意外的是都是用中文對話 先簡單自鉦昱翻譯公司介紹後 請我對研究論文進行申明 並從中提出問題 主要是主管問問題 根基上這邊是實驗室風氣 來這邊的人員 主管說大部分是LCD廠過來的精英 定期要跟日本母公司LCD TEAM評論辯論 輪番會曩昔日本開會 可能每天會處置日文信件等 是個不錯練日文的地方 薪資也比我想的高(被斗六苛虐) 租屋還有補助(大心) 最後由於我忘了寫作文 我在面試竣事後補上中文跟日文雙版本作文再走 坐火車回家時一直在想:我想做研發.(一秒) 隔一個星期請我去複試 這次去就是工場那邊面試 在南科北端(往南看TSMC好大呀) 此次是一個翻譯+上次的主管+一名日本工程師 我本以為是會晤對日籍主管 == 不過主面試官仍是台籍主管 他請鉦昱翻譯公司自介然後再請翻譯講給日籍工程師聽 但是不要講太多然後講個段落給他翻 不外我講了一個段落我就放棄(太慢了) 我就說鉦昱翻譯公司有準備日文自介 於是我用日文自介了 而後當台籍主管問問題 鉦昱翻譯公司回覆中文今後 我再用日文講一次他剛剛的問題+謎底給日籍工程師聽 這場面試時候不長 主要是再肯定一次為何想來面板業 薪資 工作內容 對公司了不了解之類的 我最後問身為研發工程師 要該留意什麼?哪類心態面對? 我想這位主管回覆的讓鉦昱翻譯公司感覺不錯 不外鉦昱翻譯公司覺得這位日本人就沒特殊問鉦昱翻譯公司問題 不知道是好是壞XD 20分鐘左右面試就竣事了 這家公司給我印象滿不錯的 感覺風格自由 又可以去日本玩(大誤 其實我很好奇研發為何也找沒經驗的 主管是說我們不能侷限只有經驗的 分歧人才會有分歧想法 OFFER:感激函 薪資:38~42K *14 + 分紅 4.臺灣福吉米股分有限公司(苗栗銅鑼)==CMP slurry產品研發工程師(要脫鞋) 這家公司是鉦昱翻譯公司在八月底時候某次雲林縣有嚴重水患的颱風假下午 倏忽有個電話 接起來是日本人 因為第一次接到日本人德律風 我還滿手忙腳亂的 根基上大意是說 他是人力公司的人 他有個工作介紹給我 我簡單跟他溝通了以後 是位於銅鑼 後來聯系了兩三次 跟公司約早上十點 我家這邊只有區間車曩昔(銅鑼只有區間到) 第一次怕公司離火車站很遠 鉦昱翻譯公司就提早一小時多到(累死) 結果發現到公司只要十分鐘 == 現實問司機跟警衛才知道這邊真的是個很新的科技工業區 福吉米也比鉦昱翻譯公司想像中的小 卻是都不用寫任何筆試之類 面試官是兩位日本人跟一名台灣人 不過跟著面試的進行 雙方都發現有點找錯人了 根基上福吉米是要找偏現場工作人員 平日一或二天要 調配研磨液 剩下的日子做其他點貨之類的工作 也要稍微搬點粗重的工作 工場長就說依學歷來說會有點牛鼎烹雞 不外我們還是面試了一小時吧 最後他們決議 把我履歷轉給研發部門看他們要不要 我也感覺不錯便接受這個提案 接下來是 人資部分的負責人黑田師長教師來進行面試 黑田師長教師有學中文 日文講不太出來的部份 我也能夠用中文跟他溝通 基本上不過乎 薪水 住宿 生活方面問題 鉦昱翻譯公司也簡單跟他聊天 很興奮氣氛下竣事 而人力公司的濱野先生面試前面試後也都一向跟我聯絡 真感激 過了一個星期接到德律風找我去面試研發部分面試 這次學乖了 坐晚點的火車到 (司機跟我說有新的公司要蓋好了 可喜可賀)此次研發部門是兩位日本人+一名台灣人 讓鉦昱翻譯公司驚訝的點 叫我用英文為主(慘) 鉦昱翻譯公司只好剛他說我都準備日文自介(英文沒背熟) 英文硬上就是零寥落落 所以這場面試 鉦昱翻譯公司幾近是中文:英文=7:3 下去講 台灣人再給 日本人聽 最後再講點日文作為結束 為何要用英文是因為開會時辰都用英文 (OS:滿奇妙的) 首要這份工作 是配合客戶要求來開辟各式各樣的研磨液 不外由於 這方面的知識我相當欠缺 所以若是開始上班 會先去現場部分之類磨 了解各產品 道理 若何用儀器測量想要的數據等等 最少要1~2年的時間 不外我感覺做一份工作 不對產品充實了解對不起本身 所以我滿能接受的 大致上面談一個小時多竣事(呼) 不過我感覺有感受到對方誠意 接下來黑田師長教師帶另外一名日籍工程師繼續面試 但是我健忘他是哪個部分的 (福吉米主要分三部分 他應當長短上述部門的人) == 這場就首要用日文進行的(黑田先生都邑救我) 主要來講假如要對公司充分認識 每個部分1~2年的話 最少要六年時候(大丈夫萌大奶) 他有提到一個問題 如果 再前兩個部分學習的差不多以後 發現研發部門滿了 回不去了怎辦? 我全部就慌了XD 鉦昱翻譯公司想了一下 只好說可能到時候看環境.. 這場面試算快 全部竣事之後鉦昱翻譯公司發現 面試了快兩小時 我本以為此次來30分鐘就結束的XD 若是是住台中苗栗竹南的人 我覺得可以試著來這家公司看看 培育員工這塊鉦昱翻譯公司覺得 他們應當相當注重 想要在公司待到老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OFFER:GG 薪資:?(未得知) 5.台灣捷時雅邁科股分有限公司(雲林虎尾)==研究開發工程師 相對捷恩智一樣面板研發 這家公司面試我感覺硬多了 這家公司等他第一次面試 電話通知等了很久 實際到了公司直接就是三個台灣人+三個日本人(嚇到) 主面試官是台灣人 首要問題是他跟另外一名日籍工程師提出(另外兩位日籍工程師 完全沒啓齒過 這?) 面試官起初也是繞著我的論文扣問 後明天將來籍工程師問了個問題 "如果你面臨國小生 翻譯公司如何诠釋糖加入水今後溶化不見?" 的簡略單純白板題 還有就是 對公司的了解 對面版的領會 為何想來公司? 等等 大概上一個小時初頭竣事 我本身感覺準備的不是很好 回家的時候其實感覺死定了(倒) 隔天接到第二次面試 通知 覺得不敢相信XD == 不外我感覺第二次我還是體現不好(死) 此次是4位日籍工程師+兩位台籍工程師 這次就真的全數輪替上陣了 由於鉦昱翻譯公司首要研究在於製程模擬 所以對於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等 愈甚至是否有現實做過實驗等相幹經驗跟知識很在乎 不外材料系 鉦昱翻譯公司覺得就是這塊很缺(默) 大學教有機 研究所期間我有修光電相關課程 鉦昱翻譯公司頂多 如許子回答 事前對於面板的知識也準備不足 講的斷斷續續(汗顏)後來進來第一 次面試的兩位工程師 看模樣似乎出差剛回來 成效還是再問一次"你有有機 無機 化學的相幹知識?" 於是又忠實的回覆了一次 大致上也是一個小時初頭竣事 不外這次竣事時候 本來我在跟台籍面試官聊天 後來日籍工程師問我有是有空 他請兩位台籍工程師多跟鉦昱翻譯公司聊聊 由於滿有空的我就等個五分鐘 來了兩位工程師 聊天後發現有一名還是學長 根基上我簡單問日常平凡的工作內容狀態 大概說個20分鐘 竣事. 諸多原因讓我滿想去這家公司 這家公司也我家四周也算是不錯的公司 還有自己的 研發中間 不過鉦昱翻譯公司其實對於本身的顯露感應丟臉(哀) OFFER:GG 薪資:?(未得知) 6.金居開辟銅箔股份有限公司(雲林斗六)==化工工程師 是自動從104上面看到鉦昱翻譯公司履歷找我過去面試 離鉦昱翻譯公司家比來的公司(可以騎腳踏車10分到) 這家公司其實我對考卷對照印象深入XD 除了簡略單純的人事資料以外 接下來是滿滿的 熱力學相幹考題!(噴茶) 亂寫一通 然後後面還有簡單的英文 數學 性向考題 == 寫的差不多今後 人資帶我上樓等廠長 董事 以及 課長(有點不肯定) 基本上 由廠長 課長 首要問我論文相關問題 董事比力問一些產業的看法 (跟鉦昱翻譯公司研究相幹的產業) 面試算是順遂的竣事了(我論前面考卷只是嚇人的?) 人資小姐跟我說應當一個禮拜後知道成績 不過他隔天就打來講是否接到OFFER了 本來面試完的下午公司就過了. 來這邊算是偏製程跟裝備 會輪班 輪班會再有補助給你 公司整體範圍算是不錯 就看個人選擇了 OFFER:GET 薪資:(27000~29000+其他補助5K)*12 (有沒有年關分紅不知) 7.台灣東芝先進半導體股分有限公司(新竹竹北)==製品技術工程師 位於高鐵站四周不難找 其實一開始以為公司自己是自己一棟 看模樣這邊是辦公處 面試官是兩位日本人+台籍翻譯 主要扣問過論文內容後 他們跟我注釋這個職位 從日本母公司拿到相幹要量產的商品後 我們會拿給委託製作的台灣廠商 鉦昱翻譯公司們主要 協助測試 等等中央溝通橋樑的工作 基本上城市來辦公室 但是經常到廠商那邊去 別的有機遇去日本母公司研習兩年(會有津貼) 大致上面試20分鐘竣事(這麼快?) 隔個兩天通知鉦昱翻譯公司第二次面試 這次除上次日籍工程師還有社長也出席 社長扣問 論文內容 另外也問比力偏生涯相幹問題(社團呀 運動呀 等等) 最使我印象深刻 的問題是"你感覺回顧過去 這一切都是命運嘛?" 當然我有說也是有盡力也有運氣 == 可是不努力不可 社長說"假如盡力了 沒運氣時辰怎辦?" 我說接受多方面的定見 再從中找一條最可行的道路 基本上我感覺社長這次面試首要看溝通能力為主 也是20分鐘出頭就結束.(驚) 住新竹四周的人應當是不錯的選擇 別的人資我覺得一向都酷酷的聲音跟我講話(?) OFFER: GET 薪資:(34~36K)*12+1.5個月*2分紅(看事迹體現再加上去) 8.明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雲林斗六)==製程工程師 這也是在我家四周的工業區 鉦昱翻譯公司家這邊有三個工業區 剛好三個都去個中一家面試 某天公司在104上面跟我約面試 鉦昱翻譯公司就很快的答應前去面試. 簡單說明這家公司是大約在2010年擺佈蓋起來的 是作太陽能電池的公司 2013年 開始有生產線 來歲還要多開兩條 總之個近期很忙 也能夠說是很有活力的一家公司 完全不怕沒票據 裁員問題等完全不消擔心 離題了 我在歡迎的大廳填寫好基本相幹資料以後 入手下手等課長來. (我也忘了等多久 總之 20~30分鐘?) 簡單的毛遂自薦後 課長問鉦昱翻譯公司同窗都在做什麼? 我說半導體相幹產業 課長說我們就跟他們一樣忙 如果調去別單元 還是 做非製程相幹是否接管? (我有點 沒印象了) 以後在簡單相互問問題後其實很快就結束了(我本身是有點錯愕) 薪水的部分沒談 工作內容也沒什麼談 總之我沒獲得什麼資訊下結束了(個案吧) == 按照鉦昱翻譯公司側面了解工作早期的話星期六會去學工具 平常日的話不會加班到九點(未證實) 需要輪班(會有補助) 工作說忙也算忙(近期在用ISO驗證) 和面試那天早上 課長仿佛在開會的時候被釘在牆上 然後再來跟鉦昱翻譯公司面試(? OFFER:到今朝無聲卡 薪資:(28~32K+津貼)*12+年關未知 ==================有三個禮拜完全沒面試邀約 投履歷也石沉大海================= 10.台灣豪雅光電股分有限公司(苗栗竹南)==技術部工程師/助理工程師 (要脫鞋) 根基上我把得到的OFFER掃數推掉 等三家研發缺的了局(GG三連發) 換來三個星期 的空閒 我一度認真斟酌我真的乖乖投奔台商了QQ 後來看到HOYA這個職缺 一入手下手 有點猶豫因為在北部 不外都沒其他面試通知 還是應徵看看 當世界午就跟鉦昱翻譯公司聯絡 這鉦昱翻譯公司第一次來竹南 火車站是新的 往科技園區的路也是新的 (肝也是新穎的) 一開始計程車司機找不到在那(司機:我沒聽過這家) 面試前我寫基本資料+邏輯測驗(20分鐘)+英文(20分鐘)+日文(20分鐘) 其實可以英文或日文擇一就好 英文是請我寫自我介紹 於是鉦昱翻譯公司把背好的寫上去 日文的話是翻譯一篇新聞. 都寫好後面試官很快就來了 面試的是一位台籍主管 日籍工程師 人資小姐 用中文自鉦昱翻譯公司介紹後 我再用日文介紹 == 一次 根基上三人輪番問問題 (仿佛台籍主管不會日語) 進程聊的還算興奮 工作內容跟光罩相幹工作 早期跟先輩們進修後 平凡需要跟韓國 日本這兩方面 信件來往聯系 這邊很需要小我說話能力(英文 日文) 但平常工作環境的日本人 不多就是 9成以上是台灣人. 前面三個月雖然是試用期但是薪水跟正職是一樣的 大致上福利是優於勞基法的. 平常時候大家輪番當值班工程師 德律風中無法解決 才會去工廠挑夜燈戰鬥. 最後日本工程師請我多加油成為一位好的工程師 非常感謝他鼓勵我. 跟保镳閒聊才知道近期才比力有在找人 看模樣也是個活動率不大的公司 回程的計程車司機一向在唬爛我 公然是三大最會唬爛的職業. OFFER:GET 薪資:(35~38K+補助5K)*12+獎金 結尾 目前找工尴尬刁難新穎人仿佛不太友善 太多需要工作經驗了 偏偏鉦昱翻譯公司又想要挑日文相關 能選的更少 面試的經驗不多 不過基本上他們還是希望看到你積極的一面 (某家感謝函裡面寫但願能積頂點) 不外總感覺公司真的要你的話 我碰到都是三天內 就接到OFFER通知(標準口徑都說要一星期今後) 兩個禮拜以上沒消息的全部摃龜 雖然研發都說不用工作經驗 不過還是果斷的給我GG 我爸一直說人家都要經驗的啦~~ 沒門徑 故鄉不留我 只好外出打拼了. END ==

來自: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384194178.A.C2B.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鉦昱翻譯公司02-236909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ncepg05jyn0 的頭像
    lancepg05jyn0

    lancepg05jyn0@outlook.com

    lancepg05jy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